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7
流亡藏族文化交流 族群跨國對話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舞台背景,是一幅大型的布達拉宮畫像;在台上演出的,是來自尼泊爾的藏族歌舞團體。團員清一色穿著連身藏袍,從上身右半邊一路蓋到腿部。脖子上則掛上大顆粒彩珠項鍊,身上還戴有金屬裝飾配件。除了藏族傳統歌舞之外,也有來自其他不同族群的表演團體。

這裡是位於印度境內Dharamsala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6月3日,西藏流亡政府特別邀請來自印度和尼泊爾境內,多個藏族和其他族群的傳統表演藝術團體,一同出席這項文化流活動。主辦單位邀請前來助陣的強盗歌舞團。在台上,搭配搖滾歌曲的,還有這些伴舞的舞者。台下的喇嘛,則忙著利用平板電腦錄影。

集合傳統風格和現代創作,對於這項文化交流活動,有參與演出的表演藝術家表示肯定。

西藏流亡政府成立於1959年。當時,由於藏人發動反抗中國統治的武裝起義失敗,藏人精神領袖第十四世達賴喇嘛為了逃離中國政府追捕,於是離開西藏,並且成立流亡政府。

西藏流亡政府近年先後多次公開表示,藏族族人爭取的目標,是屬於中國憲法保障範圍的民族自治權利。

不過,中國政府卻始終堅持認為,西藏流亡政府是要尋求藏區獨立,並且分裂中國的領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2,2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