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7
野生鮭魚銳減 加國第一民族促保育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農耕漁獵、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在河中涉水,佈置漁網的這一位是Laura Buck。這裡是New Brunswick省的Petitcodiac河,在這裡抓魚的Laura,並不是漁民。Laura是這裡的鮭魚保育人員。

過去這裡盛產鮭魚,但由於鮭魚的數量大幅減少,Laura的工作單位,專門在Fort Folly第一民族地區推行各項動物棲息地復原計畫;而鮭魚的保肓,也是這個單位的工作重點之一。

這一條河流的上游,過去曾經是鮭魚產卵的地點,但後來因為當地人在這裡打造了這個蓄水池,導致鮭魚無法通往上游的河道受到阻礙。一直到三年前,河道才重新開通。

鮭魚進入這個裝置之後,會被運送到這個培育中心,這裡有生物學家全程監控,確保鮭魚能夠長大。這項保育計畫仍然處於初期階段,但保育員對這裡的鮭魚生態復原的前景,感到樂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4,062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