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6
桃園蘆竹原運會 大小朋友競技樂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體育活動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桃園市 蘆竹區    

選手們握緊拔河繩,奮力往後拉,另外還有傳統的頂上功夫比賽,選手們必須將裝有礦泉水的臉盆頂在頭上,除了要跑步往前衝,還要保持平衡,16日在桃園蘆竹鄉舉辦了兩年一次的原住民運動大會,現場不只有大人的比賽項目,還有幼童組的尋寶遊戲,以及國中小組的跳袋鼠,每個小朋友都賣力的抓緊麻袋跳呀跳,一個不小心跌倒,還要趕緊爬起來繼續跳,充滿運動家精神。

桃園蘆竹鄉原住民族人口就有將近四千人左右,有阿美族、排灣族、魯凱族、布農族等族群,每兩年藉由一次的運動會,讓從原鄉到都會地區打拚的族人朋友們,能夠相聚在一起培養情感。

舉辦運動賽事,不只是讓都會地區原住民籍居民強身健體,也能藉此增加居民的向心力。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5,8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