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台灣立報    2013/06/16
體驗原民生活 族語學院報名中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  
記者:呂淑姮
地點: 新北市 全部    

新北市政府原民局表示,7月底到8月初將開辦一年一度的原住民族語魔法學院,地點在新北市金山區金美國小、八里區米倉國小、烏來區福山國小,歡迎原住民與非原住民小朋友報名參加。

族語魔法學院是每年受歡迎的語言文化體驗活動,新北市原民局表示,今年度將於7月22日至8月24日期間,在金山區金美國小、八里區米倉國小以及烏來區福山國小3校各開辦4梯次,總共招收480名新北市3年級至9年級的學生參加。此外,為了讓不同族群的學生彼此之間有更多的互動學習機會,同時也會開放30%的名額,提供非原住民籍學生報名參與。

金美國小將於為7月22日至8月3日,主題是海洋課程,課程除族語學習外,另開設獨木舟操作、海洋溫泉體驗。另有創意烘焙樂、故事繪本與原住民藝術創作等體驗課程。

米倉國小預計於8月1日至8月14日,主題為原住民人文體驗課程,開設射箭體驗、原住民童玩具製作、竹鐘打擊體驗、大地遊戲,教導學生利用竹編、木製的樂器演奏。

福山國小活動時間為8月12日至24日,主題為山野訓練課程,預計開設陷阱設計製作、打獵體驗、編織機操作、皮件創作等有趣的體驗課。

原住民族語魔法學院活動報名,學校統一報名時間為即日起到24日止,個人報名時間,自6月25日到7月01日止。詳情請見新北市政府原民局網站。網址:http://www.ipb.ntpc.gov.tw/web/Home?command=display&page=flash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9,6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