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6/16
六龜育幼院創辦人 楊煦夫婦追思會 馬英九致哀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外來宗教  
記者:曹明正/高雄報導
地點: 高雄市 六龜區    

有「原住民孤兒之父」稱譽的六龜育幼院創辦人楊煦牧師夫婦,上月相繼辭世,院方十五日下午在中山大學舉行追思音樂禮拜,馬英九總統前往默禱、致哀,口足畫家楊恩典面對「楊爸爸」、「楊媽媽」離世,難過不捨。

追思會在逸仙館舉行,馬總統在開始前數分鐘抵達,上台默禱一分鐘,向家屬一一握手致哀後離開,到場的還有立法院長王金平、行政院南服中心主任楊秋興、高雄市長陳菊等人。

楊煦與妻子林鳳英結縭超過一甲子,今年五月七日,林鳳英先在清晨安睡中蒙主恩召,楊老牧師不知結髮的另一半已逝,在同月廿三日也於睡眠中安息主懷,兩人分別享壽八十三歲與一○四歲。

除了自己的四名子女,楊煦夫婦一生中養育超過千名的孤苦孩童,昨天的追思有上千人到場,七成是院友,口足畫家楊恩典難捨再生父母相繼離世,表示會盡其所能幫助育幼院,繼續「楊爸爸」、「楊媽媽」照顧孤兒的遺願。

追思會描述楊煦夫婦生平,形容楊老牧師人生哲學「交朋友,養小孩,傳福音」九字白話,平實簡單,卻隱含高深的哲學意境,當年育幼院現址一片荒草野地,無水無電,在荖濃溪邊炊煮洗衣,夫唱婦隨,從無怨言,如今功成身退,一生傳奇,鶼鰈情深,令人感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3,10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