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6/16
14年沒返鄉演出 為發福報導心傷 阿妹台東開唱消瘦了
族群: 卑南族   
主題: 音樂  
記者:黃雯犀/台北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張惠妹(阿妹)15日以「阿密特」名義,回台東老家鐵花村演唱,她14年沒回家演出,昨心滿意足。據悉她日前看到她發福的報導,很受傷,昨看來消瘦一些,她對全場說,一定盡力把歌唱好,不因身材被攻擊而放棄唱歌,之後也絕口不回應與工作無關的事,寧可不曝光也沒關係。

她日前接到花蓮音樂祭邀約,反問為何台東都不邀她,她主動聯繫鐵花村,為演出治裝、編曲,不計成本,她卻近鄉情怯:「本來只想回到最熟悉的地方唱唱歌,怎麼變得比個唱還緊張!」昨節目分「我是阿密特」、「台東的歌」和「PK音樂趴」,首度演唱原住民豐年祭的歌曲〈阿密特古調〉、〈文樂豐年祭〉、〈思故鄉〉等,唱出她對家人的愛與思念。

她昨率排灣族Boxing拳樂團登台,邀家人和族人觀賞,也免費請阿尼色弗之家的少年到場。800張500元票券完售,也讓台東高中以下的青少年用350元票價進場。1000個座位爆滿,場外滿是圍觀民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83,9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