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5
土坂國小慶百年 vuvu著校服同樂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族群語言、族群教育、一般教育、部落活動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達仁鄉    

vuvu們穿著小學制服,唱著當年外省老師教他們唱的歌,脖子上還掛著「請說國語」的牌子,vuvu們都經歷了禁止說族語的同化政策,台東縣達仁鄉土坂國小,15日舉行百年校慶活動,學校老師還特別為老校友們準備了制服,模樣十分可愛。

土坂國小前身為噶媽教育所,民國41遷入現在的校址,一張張黑白的老照片,訴說著學校的歷史,vuvu們和小朋友一同唱著排灣族的傳統歌謠,學校以及部落都很重視文化傳承。

跳著國民健康操,全體師生和校友一同回憶這以前經常作的運動,大家還跳了一段土風舞。

土坂國小校地不大,雖然沒有大型的場地慶祝百年校慶活動,但前來參加的校友們跟小朋友一起同樂,臉上都洋溢著喜悅的笑容。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7,04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