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5
桃園復興綠竹筍產銷 名廚料理助陣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農耕漁獵、飲食烹飪  
記者:阿布斯/uliu
地點: 桃園市 復興區    

一道道美味佳餚擺在桌上,令人垂涎三尺,桃園復興鄉公所邀請知名廚師古錐師來到現場,利用復興鄉土生土長的綠竹筍以多種料理方式,示範烹煮,因為香氣瀰漫,一下子就吸引許多民眾靠近。

綠竹筍系列活動中除了有美食體驗、農特展品展售、趣味競賽等,重頭戲就是鄉內族人都會熱烈參與的優質綠竹筍評鑑比賽,今年約有130位農民報名參賽,公所邀請桃園區農業改良場的研究員擔任評審,評審表示今年復興鄉綠竹筍外型水準有提高,即使近期有下雨,甜度還是也不輸其他鄉鎮。

評鑑比賽邁入第五年,經過歷年比賽的競爭下,復興鄉綠竹筍品質逐年提昇,參加評鑑的農民都信心滿滿就是要把獎金帶回家,順道也藉由公所舉辦的活動,促銷綠竹筍。

綠竹筍推廣活動,許多遊客前來不僅享受到新鮮無毒的綠竹筍料理、也是認識復興鄉農產業的最佳時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0,55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