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3
暑假夢想清單 原鄉童最想去旅行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觀光旅遊  
記者:zermezerman/bazak/夏曼
地點: 全臺 全部  

小朋友最期待的暑假就快要到來了,因為可以跟爸媽出去旅遊,參加各類活動或學才藝等等­,但是對一些原鄉地區的孩子來說,爸媽要工作賺錢沒有時間陪伴,或是家庭經濟狀況不許­可,想要出去旅遊玩樂,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

6月13日知名報社與亞洲大學合作,發表了親師生暑假想做的事調查報告分析,列出小學­生在暑假想做的事情,像是和家人旅遊,閱讀好書籍,或是學習一項運動及戶外生態觀察等­等項目,而在688份的國小學童問卷中,可以發現有10%是來自東部地區及離島的學童­問卷調查,小朋友想和家長一起旅行的就有高達8%,甚至想要到國內外旅行的也有6%,­是暑假想做的事排名前三名內,可見東部地區及離島學童渴望暑假能外出旅行。

偏鄉地區學童因為家庭環境因素,而無法完成出去旅遊的夢想,報社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調查­發現來拋磚引玉,讓更多慈善團體及政府能給這些孩子更多的機會與資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0,20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