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4
夏威夷影星訪紐國 毛利電視台專訪
族群: 南島語族  
主題: 電影、廣播電視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飾演遊牧部落的領導人──這是影集《冰與火之歌:權力的遊戲》(Game of Thrones)的情節;這位演員的戰士形象,也曾經在3D版的《王者之劍》(Conan the Barbarian)裡充分展現。

夏威夷原住民族演員Jason Momoa,最近應紐西蘭的奇幻大展主辦單位邀請擔任嘉賓;同樣是來自南島語族的Momoa,在行程中更接受紐西蘭毛利電視台的專訪。

毛利電視台動員大批工作人員,以Hakka舞歡迎Momoa。事實上,Momoa本人也曾經表演Hakka舞。剛出道時,Momoa爭取在劇中扮演一名戰士的機會;試鏡時,在製作單位要求下,Momoa當場模仿一段Hakka舞。

出身於夏威夷的Momoa,儘管從小就跟隨家人搬到美國內陸,但Momoa一直爭取機會,參與夏威夷原住民族文化的保存和復興工作。Momoa希望,自己學習奇幻世界中的Dothraki語的成果,能夠啟發大家學習族語的信心。Momoa強調,除了爭取在螢幕上扮演玻里尼西亞人,同樣重要的,是在現實生活中重視自己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37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