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4
連日間歇性大雨 暫緩蘭嶼缺水苦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災害防救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連續約一個月的好天氣,部落居民除了在大太陽底下工作而感到口渴外,就連大地也是被太陽曬得乾乾的,不過連續幾天間歇性大雨,讓準備乾枯的大地,得到充分的水,也讓居民免於缺水之苦。

過去幾年,每到這個時候,蘭嶼都會缺水,再加上蘭嶼觀光興起,大批的遊客湧進蘭嶼,造成水的需求量增大,居民必須到深山尋找水源。不過由於這幾天主要受到南海低壓雲帶的影響,將水氣從南邊帶到蘭嶼附近,雖然雨量不多,但是比起過去四年的前五個月所下的雨量來的多。

蘭嶼氣象站主任陳文信表示,南海低壓雲帶慢慢往西北部移動,雲帶也不會經過蘭嶼,所以未來這幾天也不會看到下雨。

蘭嶼雖暫時免於缺水之苦,不過蘭嶼在即將進入夏季,隨著而來的也是大批的遊客及回流的蘭嶼創業青年,在蘭嶼有限的水資源情況下,如何要有節約用水的觀念,是蘭嶼全島人民共同思考的重要課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3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