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2
牡丹端午包cinavu 分送部落長者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社會關懷、飲食烹飪、部落活動  
記者:喀什/Mulas/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牡丹鄉    

22隊來自屏東牡丹鄉各村的參賽者,正抓緊時間忙著將餡料包裝,製作成粽子與cina­vu,連擺盤也相當講究,牡丹鄉每年在端午節這天,都會舉辦包粽與cinavu比賽,­每個隊伍以一老一少來搭配,除了希望透過親子包粽子與cinavu,傳承傳統美食,而­比賽所製作的成品,也將會分送到鄉內獨居老人手中,不僅文化傳承,同時也分送愛心。

在活動現場也免費提供鄉民剪髮服務,是由來自牡丹鄉石門村的兩位美髮師,為居住在偏遠­交通不便的鄉民,進行專業且細心的修剪,讓鄉民有個充滿元氣的新髮型,美髮師說,每年­都會參與義剪,能幫助鄉民都很開心。

獲得前三名的參賽者分別有3千元、2千元、1千元的獎金,金額雖然不多,但藉由比賽來­切磋廚藝,同時也能分享給沒有家人陪伴的獨居老人,讓他們也能感受到溫馨,歡度一年一­次的端午佳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19,41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