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2
台北龍舟總決賽 原民隊伍傳捷報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歲時祭儀、體育活動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選手們跟著鼓聲擺動划槳,一年一度的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12日在台北市大佳河濱公園舉行總決賽,這次有兩百多支隊伍報名參加,其中已經參賽14年的阿美青年龍舟隊,這次也不缺席,在以往的賽事中,不是男子公開組就是公開混合組能晉級到前八強,面對今年賽事,阿美青年龍舟隊同樣拿出團結力量,在134支隊伍中,獲得第七名。

另外還有一群來自花蓮馬太鞍部落旅北的居民,也組成了樹豆龍舟隊,今年第一次參賽,就在61支隊伍中,晉級前32強,也燃起了隊友們明年在戰的決心。

不只阿美族的旅北居民組龍舟隊參賽,旅北的鄒族同鄉會今年第二次來挑戰,雖然無緣晉級名次,但成績秒數比去年進步,就是團隊最大的收穫。

這次台北國際龍舟錦標賽,有阿美族的龍舟隊,也有鄒族以及來自蘭嶼的雅美族所組成的隊伍,最後蘭嶼飛魚龍舟隊在公開男子組獲得了第五名的佳績,而阿美青年龍舟隊則是公開混合組第七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711,72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