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2
自助遊蘭嶼 雅美推動登山導遊
族群: 達悟族   
主題: 傳統生態智慧、觀光旅遊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阿力夫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蘭嶼的遊客越來越多,而且為了節省經費很多遊客都將行程採自助旅行方式,也就是所謂的背包客。

蘭嶼雖然只有47平方公里,但是旅遊行程也很多種,而來蘭嶼必定會走的行程之一就是爬天池,雖然只有一條山路,如果沒有熟悉山區的人帶領往往都會走失方向。

遊客表示往天池的路上雖然一路有原始森林的景色,但是有時候路線沒有指示牌,再加上地勢險峻,如果發生意外事件也沒有辦法即時找到救援。

從96年以後,來蘭嶼的遊客逐漸增長,從環島景觀解說到體驗拼板舟,旅遊套裝行程也跟著變多,不過在地青年表示,想要有很好的旅遊品質,建議找在地人來做導遊比較適合。

魯麥表示,找在地人當導遊除了熟悉當地地形外,還可以分享在地人與大自然的互動關係,讓遊客瞭解蘭嶼傳統生活文化習俗是不錯的選擇。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69,5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