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2
世界原民會議會前會 各國代表擬聲明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Sami族歌手Berit Anne Kemi和她的合唱團一同在台上表演。
6月10日,這一段Sami族人以吟唱表現的〞joik〞,為挪威 北方的一場國際會議揭開序幕。

現場集合了800多位來自全球多個原住民族代表參與,這是為了聯合國即將在2014舉行的世界原住民族會議而舉行的會前會。

為了向聯合國提供一套針對原住民族政治事務的指導原則,這一場會前會的目標之一,是要草擬一份聲明初稿。
穿著咖啡色背心的這一位,是Sami族的代表之一,同時是挪威衛生局(The Norwegian Health Directorate)的高級顧問。
他認為這一場會前會所完成的聲明初稿,重心強調土地和水資源權利,缺乏針對健康衛生議題的內容。

Sami議會主席表示,主辦單位將會收集有關聲明初稿的各項建議,以作為進一步修改的依據。

出席會前會的,還有這一位來自台灣的Tuhi Martukaw(洪簡廷卉)。

2010年玻利維亞政府提議召開一次聯合國大會高層級全體會議。

同年12月21日聯合國大會決議要在2014年9月22至23日,在聯合國紐約總部將舉行世界原住民族會議,以針對原住民族權利議題進行交流,這場會前會更希望聚焦,要求各國落實《聯合國原住民族權利宣言》提出的各項目標。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95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