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12
背孕妻 40公里求醫
族群: 其他民族  
主題: 社會關懷、醫療保健  
記者:魏國金/綜合報導
地點: 其他  

一名生活在印度內陸的原住民男子,為搶救生病的孕妻,日前冒著傾盆大雨背著妻子跋涉40公里求醫,雖然6個月大的胎兒不保,但將妻子從鬼門關前救回,他的行為10日贏得普遍讚賞。

印度時報報導,阿亞潘(Ayyappan)8個多月前與蘇哈(Sudha)結婚,這對夫妻生活在印南喀拉拉邦(Kerala)帕塔納姆蒂特塔縣的柯尼森林區內部。阿亞潘說,由於當地沒有醫生,蘇哈懷孕後沒有做過產檢,最近蘇哈出現發燒症狀,「上週她的身體開始浮腫、抽搐,我沒有其他辦法,只好背她前往鄰鎮寇克卡索德。」

根據報導,阿亞潘在清晨6點左右,用一塊布把蘇哈綁在背上,展開長達40公里的長途跋涉,這個距離相當於一場馬拉松賽程,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他表示︰「我們清晨出發,當時下著大雨,然而我更擔憂的是野生大象,我們在晚間到達寇克卡索德,一位仁慈的男子用他的車載我們到柯尼,從那裡我們坐上一部吉普車前往帕塔納姆蒂特塔。」

蘇哈最後被轉送到戈德亞姆縣的戈德亞姆醫學院附設醫院,該院婦科主任羅伊表示:「他或許保不住自己的骨肉,但他救了妻子。病患懷有6個月身孕,而且有高血壓,可能導致抽搐,她的腎也受影響。」羅伊說,蘇哈已進行死胎引產,情況逐漸改善。這對夫妻到院時身無分文,院內的一個慈善組織接手照顧他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2,4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