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1
新移民買地潮 東海岸部落盼保權益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古琉斯/KacawFuyan
地點: 全臺 全部  

這幾年移居到東海岸的外地人有越來越多的趨勢,不少是買小面積的土地並興建民宿,也有將老舊的房子改成民宿,或是經營大型的飯店,像是爭議不斷的美麗灣渡假村。東海岸大型開發案也都蓄勢待發,讓沿線居民憂心土地流失,在這場立委召開的會議中,東管處開發都蘭鼻及水往上流景點規劃,立委廖國棟要求建立規範。

對於部落族人權益保障,東管處表示會顧及,強調開發會以部落獲利為目的。不過,參與會議的行政院原民會土管處長強調,任何在原住民地區開發的案子都必須尊重原基法的相關規定。

廖國棟表示,如果都蘭鼻開發案一旦順利朝著共管、部落自主式進行,未來東海岸其他地方就可以以這樣的模式來推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1,07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