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台灣立報    2013/06/09
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 勇奪金曲獎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音樂、獎勵補助  
記者:呂淑姮台北報導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新竹縣桃山國小在8日晚間舉辦的第24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上,拿下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桃山國小學生以泰雅族為主,合唱團演唱歷年曲目收錄在今年得獎的專輯《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中。

8日晚間,第24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頒獎典禮。桃山國小合唱團曾經在近年中錄製過3張專輯,由教導主任錢玉章、合唱團指導老師蘇美娟策畫製作。《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專輯曲目排列依照泰雅族歷史安排,以歌唱方式說出族群故事,同時也記錄古調與文化留與後代,讓孩子知道自己從何而來。

桃山國小校長陳聖源以及兩位老師和學生與家長8日一起到台北參與頒獎典禮,同時也拿回「最佳傳統音樂詮釋獎」。桃山國小表示,特別感謝協助錄製專輯的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教育部數位機會學習中心夥伴、台北市立教育大學教授劉宇陽,以及協助錄音和設計專輯視覺效果的朋友們。

桃山國小學生共有96人,學生中有1/3都是合唱團,以傳唱泰雅族歌謠為主,是新竹縣及全國合唱比賽的常勝軍。曾發行過《桃山小學的夏天音樂課》、《聽見桃山》等泰雅族語專輯。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4,11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