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6/11
斐濟航海家分享海上漂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舞蹈、農耕漁獵  
記者:莊哲權/台東報導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舞蹈與航海是南島民族生活的一部分,來自斐濟年輕航海家Setareki Ledua與薩摩亞籍舞者Tupe Lualua昨天將他們航海與舞蹈知識帶給台東縣關山工商的原住民學生,對學生而言,是一堂寶貴的文化交流課程。

斐濟年輕航海家Setareki Ledua與薩摩亞籍舞者Tupe Lualua應台灣太平洋研究學會邀請來台進行六周的交流活動,昨天他們到關山工商與原住民藝能班學生進行一場生動文化交流。

來自南太平洋島國的薩摩亞籍舞者Tupe,從事舞蹈、編舞、編劇及相關教育已有十年以上資歷,她先以影片介紹自己國家及舞蹈,接著教學生們教舞,輕快律動讓同屬於南島語族學生們很容易就上手,互動熱絡。

來自斐濟Setareki曾與七艘大船從紐西蘭啟航,靠著祖先航海智慧以星辰與日月辨別方向,以風和洋流為導引,航行廿一萬哩,最後回到南太平洋,他也是船隊中最年輕船長,年僅廿二歲。

Setareki以影片分享他的海上漂流故事,希望藉由航海來傳達海洋永續價值,在演講中,他一再鼓勵年輕人要傳承自己文化,排灣族學生林少杰頗受感動。

下午他們繼續到海端鄉與當地布農族人進行交流,布農族老人家與兩人交談後,發現有部分語言相通,顯得格外親切。接下來幾天,他們還要走入花東兩地的原住民部落。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82,77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