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中時電子報    2013/06/10
走趟三地門 體驗原民藝術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文化創意、部落發展、飲食烹飪  
記者:王志宏/屏東報導
地點: 屏東縣 三地門鄉    

屏東三地門鄉由族人建構的地磨兒藝術園區,從本周六、日起開始 有市集團隊進駐,包含原住民美食及手工藝品等。鄉長潘勝富表示, 三地門不只有美食,更是令人驚嘆的藝術之鄉,希望藉此市集帶動整 體產業發展。
地磨兒藝術園區位於台廿四線道上,為發展部落地方產業及促銷原 鄉農特產,今年初舉辦了「舞動地磨兒藝術市集」活動,促銷文化產 業及農特產品產業,成立「三地門市集團隊」。民眾余秀琴表示,市 集團隊集結部落從事地方產業鄉民,每周六、日在園區展售農特產品 及手工藝品,與一般部落市集不同,這園區同時兼具文化傳承意義與 價值。
潘勝富指出,居民凝結共識以市集團隊帶動整體產業發展,歡迎愛 好原住民美食及文化的朋友,來一趟三地門之旅。
鄉公所特別於八、九兩日舉辦婦女會包粽子比賽,及三地門市集團 隊成立促銷會,配合包粽子現場提供品嘗石板烤肉、手創藝品及有機 蔬菜展售, 並有勇士舞展演及童玩體驗。
潘勝富指出,端午佳節想品嘗德文咖啡、土芒果或選購當地農特產 品與手工藝品,或體驗DIY帶回親手做的紀念品,都可在園區實踐 。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5,88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