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10
屏縣政質詢 議員緊盯原鄉建設.教育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災害防救、一般教育  
記者:喀什/Mulas/巴浩
地點: 屏東縣 全部    

每當大雨一來,屏東縣牡丹鄉高士村、四林村的家庭與學校用水,就變成混雜的泥水,根本無法飲用。牡丹鄉議員許天賜在議會總質詢中,要求原民會協助兩村簡易自來水的改善工程。另外,因來義鄉文樂、望嘉兩村的衛生所過於老舊簡陋,議員連正勝質詢,衛生局表示最快明年初可以動工改建。

屏東縣議會第十七屆第七次縣政總質詢,由4位原住民議員輪番上陣,質詢內容除了聚焦在公共工程,對於立法院五月初修正通過「原住民族教育法」的部分條文,規定施行後五年內,原住民學校原住民教師比例不得低於三分之一,質詢屏東縣教育處長是否有因應對策。教育處長表示,將會朝法條規定去執行,但甄選教師仍應兼顧品質,目前提供教師甄選的原住民考生,加分百分之十的優待。

每當原住民質詢,工務處、水利處和原民處、教育處幾乎都難逃議員質詢,議員除了緊盯相關單位的工程進度,也質詢原住民相關議題,希望縣政府多關注原住民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1,16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