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8
南島文化分享 首站與花蓮學子交流
族群: 南島語族、跨族群  
主題: 學術研究  
記者:kacaw/阿布斯/朗嘎魯
地點: 花蓮縣 全部    

自斐濟的青年航海家,在台上分享自己曾經以傳統航海技術航行了兩年將近21,000哩,從紐西蘭啟航,途中停泊大溪地、夏威夷,以及舊金山、聖地牙哥等地,最後回到南太平洋,靠著祖先的航海智慧,以星辰與日月辨別方向,以風和洋流為導引航行。

另一位來自薩摩亞的舞者也是專業的編舞家,目前在紐西蘭威靈頓擔任薩摩亞表演藝術講師,從事舞蹈、編舞、編劇相關教育工作已經有十年以上的資歷,來到花蓮海星高中與同學們彼此交流原住民舞蹈。

台灣太平洋研究學會過去大多是邀請學術界進行南島文化交流,今年則透過以生活及藝術的方式,希望能更直接與學校或部落接觸,特地邀請斐濟航海家及薩摩亞的舞蹈家來到台灣。

時少有機會與國外原住民文化交流的學生,對於出身於航海家族的斐濟青年所分享的故事印象深刻,對於移民紐西蘭的薩摩亞籍舞蹈家的成功,學生受益良多。

這次台灣太平洋研究學會首次以邀請國外青年代表選擇以生活藝術層面的主題來台進行南島原住民文化交流,比起學術上的交流讓學生更能體認同事南島民族國家的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79,45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