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7
風災路斷人潮減 衝擊拉芙梅里經濟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部落發展、災害防救、交通運輸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這一條路是許多人所熟悉的南橫公路,這一條從高雄要通往台東的南橫公路放眼望去整條街上幾乎店面關的關連加油站也已經是鐵門拉下,就因為莫拉克風災之後,高雄桃源區勤和里以上的布農族部落都是這樣的情況,桃源區婦女會主席表示路況阻斷人潮,想要在部落拚經濟已經失去希望。

日前交通部甲仙工務段長徐文義表示表示台20線要做好永久路廊工程必須要有45億的經費,但直到目前為止尚無著落,部落經濟完全受到衝擊,不過這條路上確有一家餐廳光是中午就做了40份的80元便當,客人也絡繹不絕。

餐廳業者表示,四十個便當賣出3200元,扣掉成本還有一起煮飯的伙伴一天的個人收入大約有近一千多元,不過這必須是天氣好,路沒斷的時候才偶而會有這樣的生意,如今遊客生意賺不到必須要想個辦法改變銷售對象,但實際跟過去比較起來仍然還只是八八災前的十分之一,餐廳業者抱怨路再不暢通,大家的生計只會愈來愈困窘,希望政府想想辦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7,01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