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7
排灣民族植物誌 文化園區新書發表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環境生態保育、學術研究、圖書出版  
記者:喀什/Mulas/陳天賜
地點: 屏東縣 瑪家鄉     屏東縣 泰武鄉    

行政院原民會委託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團隊編撰排灣族Tjaiquvuquvulj群民族植物誌,花了一年的時間調查撰寫終於出爐。

這本書有三個重點特色,是第一本完全由族人編寫的在地民族植物學,也是第一本以排灣族語編寫為主,漢語為輔的著作。更是第一本相關排灣語生態文學及植物文學的著作。

屏東縣原住民族部落大學,走訪屏東瑪家鄉以及泰武鄉兩鄉的排灣族部落,拜訪耆老及實際踏查大武山蒐集的資料。

發表會活動前100名參與的來賓也都獲贈新書精裝版一本,還有作者的現場簽名,參與活動的縣府原住民處人員表示,這本書是由排灣族人自行編撰的在地民族植物著作是傳統智慧的傳承,並具文化內涵,值得典藏。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60,92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