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自由時報    2013/06/09
遺落在群山的星星/ 繪畫賽遺珠 海端展出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繪畫、獎勵補助、典藏單位  
記者:王秀亭
地點: 台東縣 海端鄉    

國小學童參加各項繪畫比賽,得獎作品之外,指導老師眼中仍有許多遺珠之憾,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為讓鄉內學童畫作有展出空間,特地從舊有作品中搜集遺珠之作,即日起在文物館內展出「遺落在群山的星星」─海端鄉原住民兒童繪畫作品回顧展,讓學童透過畫作,呈現如實的「海端」生活樣貌。

海端鄉布農族文物館長馬田表示,繪畫最能呈現兒童本身的內在情感及生活經驗,是老師關心學生的管道之一,但多數繪畫競賽是以「菁英式」觀點進行作品篩選,使得一路陪伴學生繪畫創作的老師們,即使遇到有故事性的精彩作品,也難有展出機會。

文物館決定開放展演空間,讓這些遺珠有機會被民眾看見,以「海端」為主題,鄉內十一所國中小及分校老師從既有的學生作品中,再找出與「海端」相關的經驗,馬田說,在布農族畫曆、八部合音等傳統意象外,不少學生畫出新武橋、海端火車站,甚至是假日上教會、與阿公、阿嬤相處的情形。

各校老師從既有作品中選出十件參展,學生們也開心畫作有進入文物館展出的機會,布農族文物館還一一為其裱框佈置,並將展覽取名為「遺落在群山的星星」,即日起至九月一日止,在文物館二樓展出,海端鄉公所還貼心地準備留言簿,讓欣賞畫作的民眾留下感言,給海端鄉布農族學童更多鼓勵。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25,03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