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8
芒果季辦產銷 獅子.三地門鄉拚經濟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產業經濟、農耕漁獵  
記者:喀什/Tanivu/朗嘎魯
地點: 屏東縣 獅子鄉     屏東縣 三地門鄉    

遊客大口大口地吃向金黃可口的芒果,大讚好吃。由於現正值屏東愛文芒果盛產期,讓現場的遊客買下的芒果是一盒接著一盒,毫不手軟,獅子鄉是屏東芒果的最大產地,獅子鄉公所在8日就舉辦為期三天的「到底!獅子好芒」芒果節,獅子鄉鄉長孔朝表示去年受到天秤颱風影響,芒果產期略有延後,但收成後的品質仍維持高檔,今年選在採收期高峰舉辦芒果節活動,希望到訪恆春半島的遊客能品嚐到便宜又香甜的芒果。

而同樣選擇在週末舉行活動的三地門鄉公所,則在同一天舉辦了三地門市集促銷會,三地門鄉長潘勝富表示,市集是依據行政院原民會的公益彩劵回饋金補助計畫成立,集結了地方產業的鄉民的共識,希望帶動整體產業的發展。

兩場活動將會現場都有提供品嘗原住民美食、手創藝品以及有機蔬菜之展售希望可以提振部落的產業。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82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