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7
監察院發文 政院原民會2案遭糾正
族群: 賽夏族 、邵族   
主題: 音樂、舞蹈、法律政治  
地點: 全臺 全部  

監察院在6月6號對行政院原民會發出糾正案文,第一是由監察委員劉玉山、林鉅鋃提案,針對原民會辦理邵族文化傳承以及發展實施計畫,沒有落實辦理。

南投縣政府多次在會議中表示,工程建設完成後若要求政府經營管理維護並不恰當,而原民會也沒有人力擔任這項工作,雙方對於未來經營管理主體欠缺共是處於不明的狀態,監察院調查後認為這項計畫核定已經超過5年,但仍然窒礙難行,對於遭到糾正行政院原民會尚未回應。

另外一案是針對行政院原民會文化園區管理局,在民國93年所辦理的賽夏族樂舞採購案浮報價格、以及95年度原住民樂舞系列採購案核銷不實,承辦人員經過司法判決有罪確定,相關採購、驗收過程草率,監察院內政及少數民族委員會102年6月6日通過,並公布監察委員黃武次提案,糾正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文化園區管理局,目前行政院原民會尚未回應。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57,5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