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7
台東母語日成果展演 傳承本土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族群語言、部落活動  
記者:vuluq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台東縣信義國小阿美族的小朋友唱著傳統歌謠,以舞蹈的方式表現阿美族的生活文化,台東縣政府為了推動及傳承本土語言,辦理了臺灣母語日成果展演活動,五月剛開學的卑南族的花環部落學校校長表示,學習族語應該是要結合傳統文化與生活歷史各個領域去教學,讓學習族語不致於太過沉重又枯燥乏味,而是既生動又生活化的學習模式。

從小就經常參加族語比賽的三間國小教師林志賢,他說,雖然學校的族語課程不是很完備,但是,家庭的族語學習環境應該是最重要的一環,他並以自己為例,鼓勵家長們能多跟小朋友說族語,久而久之,小朋友自然就會習慣說族語的環境。

語言是文化的根,全世界每年都有語言逐漸流失,因此,語言的保存和延續很重要,如何讓小朋友學習並且勇敢說自己的族語,刻不容緩。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76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