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6
桃源復興里重建 聚焦永久屋安置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災害防救、一般教育、交通運輸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高雄市 桃源區    

桃源區進行地方建設座談解決桃源區災後重建牛步的問題,這回除了針對道路修繕、學生受教權以及河道堤防的整治工程外,如何安罝611受災戶也成為這次的主要討論議題,實際來到復興里,里長表示沒錢蓋不了。

身為復興自救會的復興里長表示,地上物則希望交由世界展望會執行簡易屋的興建,但就是短缺近六百五十萬元,立委孔文吉當下向行政院原民會住宅科承辦人要求比照九二一重建模式來協助但行政院原住民住宅科代表僅以將座談會意見帶回研議,不做任何回應。不過釋出的兩筆土地當中還牽涉到土地地目是否能興建地上物等問題,里長表示這似乎也代表著13戶受災民眾想要擁有一間自己的家,路途還很漫長。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7,1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