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5
信義獲贈傳統竹筏 傳承阿美智慧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族群教育、體育活動  
記者:Fawl/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成功鎮    

小朋友抬起竹筏出發前往學校,約500公尺的距離,台東成功鎮信義國小,中高年級的小朋友分二組,手酸了就換下一組。這一艘雙人四槳,長約五公尺的竹筏,重量可不輕,不過小朋友們一點都不喊累,還說能抬部落長輩製作的傳統竹筏,非常有意義。

這一艘傳統竹筏是在四月份海祭祭典期間所製作的,主要是希望呈現並記錄阿美族人製作的過程與智慧,完全是利用竹子、黃藤及榕樹樹幹所製作,這種傳統竹筏,現今在部落已經被膠筏所取代,為了能夠保存並讓小朋友認識,達到文化教育的目的,特別捐給當地小學。

這一艘竹筏將永遠保存在學校,除了供前來學校參觀的人觀賞外,更要做為學校民族文化教育的教材,讓小朋友認識學習阿美族人的智慧及傳統竹筏的工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95,38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