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6
12年國教免試入學 族語認證加總10%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族群語言、一般教育  
記者:zermezerman/bazak
地點: 全臺 全部  

十二年國教103年即將上路,原住民籍家長與師生都相當關心未來族語認證是否還有加分機制,教育部就公布了十二年國教在免試入學的部分,原住民籍學生取得族語認證後,就可以加總積分百分之十,而在桃園地區為讓考生、家長提前適應十二年國教的政策措施,以免選填志願兵荒馬亂,在桃園教育局在三月舉辦模擬測驗,在免試入學的超額比序中,適性輔導占了35分,多元學習表現占35分,另外會考則占30分,總分為100分。

對於原住民籍學生來說,適性輔導與多元學習的成績,只要在學校的品格與才藝多元,分數相對容易取得,但會考成績則需要考國文、英文、數學、社會、自然等,學科成績對原住民籍學生來說相較一般生不足,如果免試入學的成績能加上百分之十,選擇的學校,也可以提高。

學校師長認為能夠加分,成績上一定會產生的落差,讓原住民籍學生可以與一般生競爭,除了可以讓學生產生學習族語的誘因,也能讓學校持續推動族語教學。另外,不只免試入學考試加分優待,也採外加核定招生名額2%的方式,遇到超額比序時,先和一般生進行比序,未錄取原民學生經加分後再一起進行比序,競爭外加2%名額,不占一般生名額,保障原住民學生權益。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61,27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