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6
花東.自強2村合法租賃 仍盼就地重建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災害防救  
記者:No
地點: 台中市 霧峰區     台中市 太平區    

填上資料、蓋上關防印章,14年前因為921地震無處可去,聚落在當時台中縣霧峰鄉及太平鄉的花東與自強新村的族人,終於不用再面臨隨時都要被拆遷的威脅,因為兩個新村已經成立社團法人,再與國有財產署簽訂土地租賃契約,這樣兩村的族人就可以合法的繼續住在國有土地上,甚至也可以讓老舊不堪的房舍,自行進行整建修繕工作。

臺中市議員黃仁表示,目前能有這樣的進展,除了是行政院原民會與台中市原民會持續與國有財產署進行溝通協調,另外的原因是時任的行政院長的吳敦義對族人的承諾,為花東、自強兩村在就地重建的問題上做出永久性的解決辦法。

雖然目前國有財產署與兩村族人簽訂租約,兩村100多戶約500多人暫時不用再擔心被強迫拆遷,無處可去,但離族人希望就地重建獲得永久法定地位的目標,還有一段距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7,7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