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6
傳領地設愛狗樂園 光復阿美不滿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建設  
記者:Kacaw/Mulas/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位於馬太鞍溪與花蓮溪匯流處的北側,有十七公頃的縣有土地,另外周邊也有一百四十二公頃的公有、國有土地,在此花蓮縣政府有意規劃為愛狗樂園,將分為三期規劃。全案已向農委會提報計畫,通過後立即進行細部規劃。

縣政府所選的地點,也就是過去阿美族人所稱的塔古莫部落,也是太巴塱和馬太鞍阿美族的傳統領域,而現在這裡也還有人繼續在使用,有私有地也有承租地,目前雖然縣府正積極與當地鳳林鎮長橋里居民溝通,但並沒有跟太巴塱部落居民溝通,面對縣府的無視當地居民感到相當不滿。有居民反彈,縣府則回應會儘快處理溝通協調。

愛狗樂園預定興建用地位於鳳林鎮綜開段六、十二、十三地號,占地約二十九點三八公頃,收容量最高可達一萬頭流浪犬隻,涵蓋獨立犬隻運動空間及符合法規的廢棄物管理設施,並配置獸醫師等醫療。縣府想藉愛狗樂園打造花蓮成為一個愛護動物的友善城市之前,阿美族人說請先尊重當地居民。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76,01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