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1
恐完全中學跳票 議員抗議促速成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一般教育  
記者:Tanivu/Sai
地點: 桃園市 全部    

在桃園縣議會放置白布條及看板,日前桃園縣議員陳泰宇在縣議會對原住民完全中學設校時間一再延宕表達抗議,由於桃園縣教育局計畫設立原住民完全中學的校地一變再變,從中壢文小12到大園客運園區文中1,均遭地方居民反對,導致設校期程延後,桃園縣議員在桃園縣議會質詢時就嚴正提出抗議,加上當初改變設校地點時,也事先沒有通知原住民籍議員會勘,也沒有召開任何會議,直接就變更地點,痛批縣府草率。

陳泰宇等人擔心最後的大園客運園區預定地再跳票,要求教育局以專案處理,迅速編列規劃經費和成立籌備處,教育局長吳林輝表示,完全中學經評估後,決定設在大園文小1,土地2.8公頃,是符合高中設立的標準,不過由於先前有都市計畫土地變更的問題尚未完成,目前正著手向內政部辦理相關事項。

教育局長吳林輝答詢表示,土地變更預定會在8到12月個內完成,強調完全中學校地是已經確定,不會再變,將投資4億多興建,預期民國104年進行招生,第一年將於招收高中生為主,不過學校名稱目前尚未定案,縣府籌備處與地方代表還需商榷後,才會定案。

桃園縣議員陳泰宇也表示,將與其他原住民籍議員持續監督,直到原住民完全中學動土為止。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93,70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