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1
路不熟+修路 蘭嶼遊客交通事故增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觀光旅遊、交通運輸  
記者:夏曼 利達森/Mulas/陳天賜
地點: 台東縣 蘭嶼鄉    

隨著旅遊旺季的到來,大批遊客湧入蘭嶼,騎著機車穿梭在環島公路上,一台又一台的呼嘯而過,不過很多遊客因為路況不熟,加上也常有施工地段,導致路上面砂石非常多,也因此經常傳出交通意外事故,蘭嶼衛生表示交通意外事故有逐年增高的現象。

101年8月蘭嶼遭到天秤颱風侵襲後,硬體建設也在今年施工,河川整治,路面翻修,大台的水泥車也常引起砂塵飛揚,道路全都是小石子,讓騎乘機車的遊客以及當地居民,只要一個不小心就會發生事故。

蘭嶼島上車子不多又沒有紅綠燈、不像大城市中所遇到的交通阻塞,所以很多騎士就不自主的加快油門,或者是被蘭嶼的美景吸引而忽略了交通安全,造成交通意外事故,除了會加強廠商設置警示之外,蘭嶼鄉公所代理祕書提醒騎乘機車依定要特別小心,注意行車安全。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194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