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4
加第一民族區買菸比例高 占全國11.3%
族群: 美洲原住民  
主題: 文化慣習、醫療保健  
記者:丘德真
地點: 其他  

當眾人擊鼓,就是要向上天祈福,與祖靈溝通的時刻。這裡是加拿大西北地區議會前廣場,來自七百多公里外的Smith''s Landing第一民族地區耆老François Paulette帶領著年輕人一同進行奉獻祖靈的儀式,並且將菸草放進祭壇裡燃燒。

Paulette親自向年輕人示範,菸草是奉獻祖靈儀式的聖物,而不是放縱享樂的工具。Paulette相信,要是年輕人有機會正確地了解菸草在傳統儀式中的意義, 則有助於改善青少年抽菸過量的問題。

在加拿大各第一民族地區人口總共大約有85萬人,大約是全加拿大人口的2.6%。但是這張統計圖顯示,在過去六個月以來曾經購買香菸的人士當中,有高達11.3%是在第一民族地區內購買的。所以,在第一民族地區內,不少人認為,抽菸過量的現象,是必須要正視的社會問題。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31,061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