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3
秀姑巒溪泛舟樂 奇美阿美自營公司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產業經濟、觀光旅遊  
記者:Fawl
地點: 花蓮縣 瑞穗鄉    

每一艘橡皮艇都有一位奇美的勇士帶著你順著秀姑巒溪溪水一路解說、玩耍、放蝦籠撒網、野炊煮石頭火鍋吃魚蝦、盡情融入阿美族的文化,與大自然嬉戲,讓你放鬆心情慢慢體會古老部落的文化智慧,以及大自然的驚奇,這一趟遊程讓這次參與體驗的媒體們讚不絕口,有別一般泛舟。

奇美部落自已經營泛舟的行業,特別籌備了三年,結合部落志同道合的族人集資,購買橡皮艇、救生衣等設備,規劃出完善的旅遊行程,訓練族人解說能力以及完成訓練族人達到國家級救生員的標準才成行,營造這樣的產業,主要希望是推展部落的經濟產業,創造就業機會吸引族人回鄉工作。

秀姑巒溪最早的泛舟,並不是橡皮艇也不是快艇,而是阿美族人的竹筏和木船,早期的奇美部落族人就是依靠自已製做的竹筏橫渡秀姑巒。一段奇美部落,奇美水上思路:Tatadok(達達鹿)之族,豐富的部落故事與歷史,值得大家來體驗。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3,88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