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3
外來蛇種常傷人 象鼻居民怒斥放生
族群: 泰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巴魯/Mayaw
地點: 苗栗縣 泰安鄉    

長約一公尺半的蛇,是由泰安鄉象鼻消防分隊的隊員在象鼻國小外圍所補捉到的,分隊長表示光是從今年的一月一日至今已經捉了有十一條的蛇,外來品種居多,而這次抓到的雖然是屬台灣品種的鈍頭蛇,但被村民質疑這條蛇是被宗教團體所放生而來的。

外來蛇到底有多少數量,目前並沒有準確的數據,但光是從今年一月至今就有五到六位村民被蛇咬到的案例,痛批所謂的放生者。

除了造成小朋友與務農民眾的危險性之外,也因為日前放蛇的消息曝光造成部落觀光嚴重受創,另外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主任陳玉敏表示,這已經違反了動物保護法第五條與野生動物保育法第三十二與四十六條,當中若造成生態危機將處於50萬元以上250萬元以下的罰金,若放的是毒蛇還可能涉及公共危險罪的可能性,呼籲民眾切勿觸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91,729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