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2
護山林保治安 歷坵拒裁併派出所
族群: 排灣族   
主題: 法律政治、環境生態保育  
記者:vuluq/Kacaw Fuyan
地點: 台東縣 大武鄉    

基層警力越來越吃緊,許多原鄉地區的派出所紛紛出現關門情形,影響到派出所的正常運作­。

台東大武分局轄內的歷坵派出所因為警力不足,下個月後陸續有兩位員警退休,將只剩下一­位員警,導致要被裁併到金崙派出所,消息傳出,立即引起部落族人高度關切。

族人表示,歷坵派出所轄區大部分山林管制區,也是大武自然保留區入山重要的把關地點,­歷坵在日治時期就已設置駐在所,對當地的治安及保護山林資源有很大的幫助,一旦裁併任­何人都可以進入山林進行盜伐。

除了歷坵派出所之外,正興派出所在明年陸續有人退休之後,現有的3位員警剩下2位,也­可能會考慮裁併到附近的派出所。

另一個新興派出所10年前合併到正興派出所,社區治安仰賴社區巡守來維護,不過族人覺­得設派出所對地方具有安定的作用。

原鄉地區的派出所目前都面臨遇缺不補情形,對原鄉地區的治安維護將是一大考驗。歷坵村­3日將召開村民大會並展開連署,拒絕讓派出所關門。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77,403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