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2
安置點定案 南靖部落喜談重建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建設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新北市 三峽區    

南靖部落的廣場裡,居民拿著白紙跟珍珠板,彼此互相討論要幾房幾廳,原來大家正針對新部落的自用住宅進行設計。

南靖部落的居民與新北市府長期協調在三峽找到了理想的新部落地點,新北市政府將會在六月中旬會到現場進行會勘,現在新北市原住民行政局委託的建築師,就針對未來新社區的細節跟居民做討論。

選擇的地點是在三峽區劉家厝裡面,位於三峽河旁邊的一塊土地農耕地,就在國家教育研究院後面,占地約有兩公頃。

南靖部落社區發展協會的幹部表示現在部落已經跟建築師討論出房舍跟集會所的配置點,而接近河畔的地點,目前是規劃用來種蔬菜。

南靖部落頭目說現在居民都很高興,也期盼相關的行政作業可以順利進行。

在日前的協調會當中,出席的新北市副市長,就親自承諾土地的問題交給市政府處理,要居民不要擔心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表示六月中旬就會安排相關單位跟他本人親自去會勘,了解目前土地的情況之後,在進行變更地目的作業,完成變更編定為原住民專用地,就可以進行環境評估審查跟建築工程發包的作業。

新部落的建置是否能夠如族人期待的一步一步實現,後續發展還有待觀察。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98,98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