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0
力行道路14.5K坍塌 茶農揹母歷險
族群: 泰雅族 、賽德克族   
主題: 部落發展、社會關懷、部落建設、交通運輸  
記者:No
地點: 南投縣 仁愛鄉  翠巒部落  

南投仁愛鄉翠巒部落茶農擔心年邁的母親安危,衝過崩塌地,然後從妻子身上接過媽媽後再回頭背著母親越過危險的坍塌地,因為擔心土石有可能還會隨時塌下來,附近的熱心民眾還負責警戒查看上方山坡的狀況,以防有土石從山上落下,事後老人家回想起當時的狀況還是心有餘悸。

翠巒部落的吳姓茶農,原本是要帶媽媽下山看病,沒想到車輛行經投89線力行道路14.5公里附近時就發現道路被土石流淹沒無法通行,一樣是路況的問題,附近的紅香部落更在14號,就發生過因為道路不通,喪家必須抬棺過橋才能將往生者的棺木移到公墓安葬,力行道路可說是當地居民每天都要面對的夢饜。

力行道路堪稱全國危險的道路之一,交通的問題一直是當地居民的噩夢,當地民眾希望政府大刀闊斧一口氣解決問題,讓他們能有一條安全的道路可以行走。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68,487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