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6/01
高市工藝聯展 布農木雕打頭陣
族群: 布農族   
主題: 傳統技藝/工藝、文化創意、藝文活動  
記者:幕丁/戈論/朗嘎魯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行政院原民會及高雄市政府原民會,共同在捷運中央公園站的原住民商店街辦理「原住民工藝聯展」,6月1日首先展出的是「原力高雄-陳俊宏木雕創作個展」。

看看這個刻劃成年的布農族勇士的木雕作品,神采奕奕氣宇軒揚,無論是表面有華麗雕刻的木桶,連杯,還有刀鞘,可以看出陳俊宏的作品十分豐富。
創作生涯當中得獎無數的他,在 2005年榮獲第一屆「大墩工藝師」以及第5屆國家工藝獎佳作獎,2006年還榮獲文建會國立台灣工藝研究所的肯定,他的雕刻深受布農族祭儀與生活文化思維影響。

除了藝術家的創作展之外,原住民商店街每個週末下午都有安排祖韻及各協會原住民舞團還有歌手的表演活動。並且安排現場手工藝串珠、琉璃項鍊、皮雕製作的體驗活動。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34,86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