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0
台東辦原保地研習 170名業務交流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綜合行政  
記者:夫洛克/古琉斯
地點: 台東縣 全部    

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30日在台東舉辦一連兩天的「102年度原住民保留地地政業務人員的研習」,原民會土管處長表示,為了增進原住民保留地相關業務知識的提升,增加服務品質,透過每年例行性的教育研習,讓全國各地的承辦人員能夠彼此經驗交流,面對未來許多新的法令在推動上能形成共識,在行政業務的執行上能更有效率。

這次的教育研習共有170多位全國原住民族地政相關業務人員參加,他們都希望能趁來參加教育研習的機會,尋求解決問題的辦法。

土管處長表示,原住民保留地的業務量非常龐大,所設及的法律面也非常廣,而原住民族地政人才又相對的缺少,所以,原民會除了盡量出缺讓人才進來之外,也積極的向人事總局申請在處理原保地的地政業務人員可以享有和一般地政人員加級的福利,這樣才可以留住人才。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281,0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