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0
高市議員質詢 盼市長不迫遷拉瓦克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部落建設  
記者:幕丁/Mulas/陳天賜
地點: 高雄市 全部  拉瓦克部落  

高雄市中華五路拉瓦克部落搬遷案,日前有30多位部落族人,帶著標語、布條前往市議會聽席,當時議員唐惠美在質詢中提到拉瓦克部落有門牌,也有申設水電,但土地是高雄市政府所有,101年財政局已經向部落送出拆遷通知,打算收回土地,進行綠美化工程,表示不妥,這次市政總質詢議員俄鄧‧殷艾再次針對拉瓦克部落搬遷案,希望市府能以溝通方式並深入了解,重視族人的權益,同時也請市長對拉瓦克部落宣示,不會強制拆遷。

另外俄鄧議員再提出,應儘速檢視修正原住民意外救助自治條例與原住民弱勢家庭資訊服務自治條例,落實原民職災急難救助及提升原民家庭數位資訊教育,對此市府原民會主委表示目前已檢討該二項條例,避免救助、補助的條件與其他單位重覆。

主委表示意外事故發生不分種族,但是意外事件發生在原鄉地區比例偏高,所以勞工局、社會局、海洋局都有充分的定辦補助內容,獨漏市府原民會在這部分的缺失,將會努力進行相關文件條文修正,再請法制局補充,儘快辦理完成。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5,670,858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