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1
國福入口意象 撒奇萊雅儀式揭牌
族群: 撒奇萊雅族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歲時祭儀  
記者:Kacaw/Mulas/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花蓮市  國福部落  

以傳統的撒奇萊雅族火神祭,點燃火神台,再以麻繩切開10公尺長的杜倫,分送給觀禮者。這是花蓮市公所101年成功爭取到行政院原民會補助經費550萬元,在國福部落進行撒奇萊雅族群意涵的入口意象工程,5/31舉行揭牌儀式。

這條長達30公尺的巨幅入口意象以金屬材質為主,設計涵蓋「平原的火光」、「隱姓埋名」、「重返榮耀」,在訴說百年來撒奇萊雅族的興亡血淚史,深具文化意涵,也成為花蓮市的觀光地景、地標之一。部落耆老擔任解說員,帶領來賓透過入口意象,認識撒奇萊雅族的歷史與故事。

國福部落是撒奇萊雅族最大的聚居地,這兩年市公所與國福社區發展協會等單位共同努力,爭取農村再生、國福養生園區、部落環境改善,改善部落環境,期望可以深耕部落文化。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80,265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