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30
全國拔河賽 太巴塱國小女子組奪冠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體育活動、部落活動  
記者:Kacaw/Mulas/陳天賜
地點: 花蓮縣 光復鄉  太巴塱國小  

使出全力往後拉,裁判的哨聲響起,太巴塱國小的選手們大聲歡呼,25、26號連兩天在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進行全國各級學校拔河比賽,花蓮太巴塱國小女生班隊組裡,從11支隊伍中,脫穎而出,以五戰全勝的佳績勇奪冠軍。

成軍九年來這是太巴塱國小成績最好的一次,獲得冠軍是平時苦練體能和技巧的成果,大家培養出團隊默契和戰力,每個人的手掌和腰間都磨到破皮,仍然咬牙苦撐。

忍著傷痛參賽,是每個選手常見的狀況,但堅持到最後的就是勝利者。另外,見晴國小參加小校男女混合組,四男四女,由於人數有限,賽前根本沒有權利受傷,否則少了一位連比賽資格都沒了。

手掌的水泡及腰間的破皮對選手來說是相當疼痛,但選手為了榮譽都忍痛比賽,小朋友奮戰不懈,團結一心的氣勢,終於獲得好成績。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81,04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