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9
孫大川官位擔保 五原鄉恢復公法人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法律政治、部落發展  
記者:Tanivu/Sai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行政院原民會主委孫大川拿自己的烏紗帽做擔保,表示如果五都原住民族地區無法回復自治法人地位就要下台負責,5/29在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審查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五都升格後原本原鄉的自治法規已經廢止,必須另外設立新的直轄市原住民族區,將以專案處理,不過立委高金素梅就認為行政院沒有誠意要解決問題,至今沒有提出實際解決方案。

內政部長表示要使原住民族地區自治,除了事前的跨部會研商已經完成,但還有相關的修法必須進行,牽扯到財政收支劃分法、公共債務法、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等相關法律,但立委鄭天財就認為直接恢復原本的原鄉地位就可,沒有修法問題。

目前五都原住民族地區原有的資產、負債及其他權利義務也都由改制後的直轄市概括承受,李鴻源表示,相關人事及預算要如何調整還需各方討論,但他也強調,原住民族地區公法人地位恢復後預算並不會因此增加。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173,67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