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9
傳承阿美文化 北市推社會階級制
族群: 阿美族   
主題: 部落發展、傳統信仰、部落活動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臺北市政府原住民族事務委員會規劃的2013年的台北市娜魯灣文化節以阿美族作為主題,讓身為阿美族的主委楊馨怡十分興奮。尤其想要藉這個機會,聚集台北市的阿美族青年,試圖復振傳統阿美族部落的社會階級制度,他說針對這個計畫已經找了花東各個阿美族部落的耆老進行討論,受到阿美族長者的鼓勵,期盼台北市可以落實文化傳承。

楊馨怡表示目前正在跟耆老們積極的討論適合在台北市的重建方式,目標是以台北市做為一個部落本身,而集會所設定為台北市原住民族部落大學所在的北原會館,他也強調因為台北市區的阿美族人來自不同的地方,配合台北市的步調跟文化多元性,所以台北市的階級制度將有別於傳統以部落為單位的階級制度,創新的新架構,不會跟原鄉阿美族部落一模一樣。

台北市部落大學副校長說已經有規劃出空間讓台北市的阿美族青年作為集會所,目前第一批召集的階層為16歲到22歲之間的年齡層,日後會配合北市原民會的訓練計劃,繼續向上及往下補齊其它年齡階層,開始建立屬於台北市阿美族人的族群社會體制。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666,060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