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4
10部學童聚國館 展演傳統歌舞文化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文史資產、歲時祭儀、神話傳說、藝文活動  
記者:Ali Nakaisulan/巴浩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嘹亮的吶喊響徹全場,2005年開始由科技文教基金會召集,串連各界挹注資源的原住民族群永續教育計畫,支持原住民族部落兒童傳習幾乎瀕臨消失的傳統文化,2013年第一次與國外的企業連結,共同連手以穩定的資源支持原住民族群永續教育計畫。

有屏東泰武國小、花蓮北浦國小等來自10個不同的部落,原住民小朋友以戲劇、歌曲、樂器演奏等方式,呈現傳統的部落習俗和傳說,訓練學童的老師們也身負重任的說,指導孩子傳唱自己也在學習,因為也這個機會與部落族人耆老互動。

5/24晚間舉辦兒童之夜展現成果之外,主辦單位也安排認養團隊三天兩夜的教育旅程,結合台北學校資源與特有景點或學習館所,參觀台北101、動物園、十三行博物館等活動,帶部落孩童城鄉交流。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7,072,096 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