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   - 迄  族群 主題   
 
原住民族電視台    2013/05/24
首屆原民菁英培訓班 台北登場
族群: 跨族群  
主題: 獎勵補助、技職培訓、一般教育  
記者:戈論/朗嘎魯
地點: 台北市 全部    

為了促進原鄉發展的健全,培訓新生代的國民黨籍原住民族青年,國民黨組織發展委員會青年部與國家發展研究院聯合舉辦第一期的原住民青年菁英培訓班,在台北市進行兩天一夜的研習。

培訓的學員是由地方各組織推薦,有現任縣市鄉鎮的民意代表或者是地方原住民文創產業負責人,還有目前在校成績優秀的原住民大學生跟碩士生,平均年齡不到四十歲。學員們期望藉由這樣的培訓可以聚集大家的力量讓原住民族的未來發展更穩健。

原住民青年菁英培訓班的課程重點主要放在政治與經濟層面,主題分為原住民政策與施政願景,原住民文化傳承與發揚,還有原住民職訓與產業開展。

希望集中有意參與公共事務的原住民族的年輕知識份子,可以藉由培訓過程更了解國家機器的運作模式,並且能對公眾議題進行團體的探討。

 
 
地址:106台北巿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國立臺灣大學總圖書館北側廣場地面層
電話:(02)3366-3776   FAX:(02)3366-3770    
EMAIL:ntutiprc@ntu.edu.tw
網站點閱次數:66,743,284 次